发展特色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2-06 11:15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我们在这合作社打工,一个月收入4000块钱左右,离家很近也能照顾到家,在这打工有稳定的收入很满意。”潘集镇潘杨村村民胡金连面带笑容地说。今年60多岁的胡金莲是潘集镇潘杨村村民,没有技术,君悦合作社给她安排在蔬菜分拣车间上班,让她有了合适的岗位并得到满意的收入。

位于潘集镇潘杨村的淮南市君悦瓜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当地政府和农业部门的支持鼓励下,优质粮、瓜果、蔬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合作社每天向市场供应新鲜蔬菜5000多公斤,年收入不断增加,同时又带动了当地剩余劳力就近务工。

“目前,我们种植优质粮200亩、蔬菜120亩,年创收入1500万元,吸纳50多人常年在合作社务工。”淮南市君悦瓜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陆表示“下一步,我们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按照标准化模式生产,提高农产品品质,打造特色品牌,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增加收入,带动更多农民参与合作社发展,共同勤劳致富。”

近年来,潘集区潘集镇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充分发挥当地资源禀赋,以“一村一品”种植模式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培育农业特色主导产业,积极引导群众在稳定粮食面积的基础上,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加大农业投入,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目前,全镇拥有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26家,土地托管1.5万亩,发展规模种植、让有限的土地发挥更大效益。全镇已形成了优质粮、蔬菜、瓜果等特色种植基地,特色种植不断增点扩面、提质增效,全面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生态环境改善,助力乡村振兴。

潘集区农技站站长朱开山表示:“目前,全镇有质粮种植40000多亩,特色种植面积12000亩。作为农业部门,我们加大科技扶持力度,强化技术指导,引导种植户大力发展优质粮和瓜果蔬菜种植,让优质农产品更多,让农产品更优质,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投入现代农业发展,做大做强特色农业,让特色农业成为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