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皇镇多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08 08:35 信息来源:高皇镇 作者:祁若琳 浏览: 字号:

抓实扶贫项目,共谋乡村振兴梦。高皇镇结合镇情村情,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坚持“短能脱贫、长能致富”的原则,聚焦“菜篮子”,推进“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提高农产品品质,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带领更多贫困户实现增收致富;紧盯补基础短板和人居环境整治,确保项目入库精准,及时将既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又有利于完成行业发展任务的项目优先调整入库。今年以来,全镇共实施产业发展项目4个,总投资885万元;实施到户产业小额信贷贴息贷款407万元,累计扶持83户。

    推进整村授信,“贷”动乡村振兴路。高皇镇淮河农商银行以行政村为单位,根据每户资产情况和信用状况,配置合适的贷款金额和信贷产品,让农户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从而解决信息不对称、无有效抵押物等融资难题问题。用金融力量“贷”动乡村振兴,着力铺就产业兴旺的富民大道。目前高皇镇孙岗村,老胡村已签订“整村授信”合作协议,有效地解决了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个体工商户等客户的融资难题。

整治人居环境,扮靓乡村振兴图。高皇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围绕村容村貌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方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镇乡村振兴工作站、纪委、党建办组成督查小组,按照高皇镇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方案细则对各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公开栏、村庄主干道整治情况进行查看,并对各村居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认真开展整改,实行对账销号。一片瓦、一排栅栏、一份力,高皇镇洼西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中,群众共同参与村庄周边环境的整治、氛围的打造、创意节点的铺设等方面,绘就美丽乡村建设中亮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