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领导赴高皇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08:10 信息来源:区人大 作者:姜帅 浏览: 字号:

6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赴高皇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刘涛一行先后走访龙窝村、前圩社区等,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仔细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全面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刘涛表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不断完善优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组织保障。要加快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积极争取交通、水利等方面项目,强化公共服务基础保障。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放在心上,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要理清思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摸清资源现状,加强资产管理,立足高皇镇蔬菜基地和交通便利等优势,拓宽发展思路,全面激活土地、产业、市场、人才等关键要素,因地制宜,发展蔬菜种植等特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实现村集体经济利益最大化,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政策衔接和责任传导,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