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司法局“四个纳入”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1-12-23 10:14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杨嫄媛 浏览: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潘集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实行“四个纳入”,努力在长效机制建设上见成效。

将扫黑除恶工作部署纳入矫情分析会。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认真研究细化社区矫正工作举措,并结合每月矫情分析会及时向基层司法所传达专项斗争工作精神、布置具体工作要求。

将扫黑除恶宣传纳入入矫宣告活动。把好入矫第一关,积极向新入矫人员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政策,鼓励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中,提供相关线索,检举揭发黑恶势力。

将扫黑除恶知识纳入教育日常学习。将扫黑除恶知识作为社区矫正对象每月的固定学习科目,促使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认清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和参与黑恶势力活动的严重后果,在思想上筑牢其与涉黑涉恶犯罪的“防火墙”,促其早日回归社会。

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纳入走访谈话笔录。结合每月司法所上门走访,对辖区内所有在册社区矫正对象逐一开展个别谈话,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对社区矫正走访笔录进行调整,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的相关内容纳入走访谈话中,并适时向他们宣传扫黑除恶的有关知识,鼓励他们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