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工作责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保障项目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23 12:26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张 静 朱庆磊 浏览: 字号:

   沈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基层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10月10日至10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赴潘集区、凤台县、大通区、谢家集区、田家庵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此次调研的重点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刘涛、胡东辉参加调研。

在潘集区,沈强深入豆制品产业园、古田路、年产60万立方米陶粒生产项目等项目建设工地及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沈强在调研中指出,近一阶段,潘集区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加强指挥调度、加大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潘集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中央、省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做到黑恶积案清零、重点线索清零。同时,要统筹兼顾,抓好我市自排自查问题整改,该合并的合并,该归类的归类,该销号的销号。

在现场查看了潘集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后,沈强指出,要坚持转型发展,着力打造综合物流和专业研发机构为一体的国家级固废物综合利用产业集聚基地,尽快形成百亿产业。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联系合作,打造国家级实验室,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力科技支撑。要坚持“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同步谋划,共同推进。要坚持“标本兼治、打早打小、除恶务尽、依法严惩”的工作原则,一刻也不放松,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和行业乱象。

沈强来到位于凤台县的淮南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就企业的生产规模、经营效益、安全管理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沈强指出,淮南海螺水泥公司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规划和山石资源开发与保护规划,坚持效益与创新并重、智能与环保并行,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淮南海螺水泥与东辰集团要结合自身发展需要,探讨创新合作方式,建立对接机制,强强联合,实现互利共赢。凤台县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厂区实际,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源头治理,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良好环境。

在实地调研大通区孔店乡欢灯村及谢家集区淮南市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谢一矿)环境治理项目、谢家集涧沟项目建设情况时,沈强强调,要强化责任,自我加压,从严要求、补齐短板,进一步扩大打击黑恶势力的声势,形成有力震慑,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注重统筹谋划,坚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在田家庵区,沈强深入淮南现代产业园、碧荷庭项目征迁现场、恒大御府项目现场、田家庵区政务中心、淮河新城五期、曹岭湖中学等处,实地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和园区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在淮南现代产业园,沈强调研了园区的部分企业和园区扩建工程,深入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发展环境等情况,指出要牢固树立环保理念,加快发展步伐,带动群众就业,推动转型发展,田家庵区要全力抓好园区扩容工程,搭建好招商引资、项目发展的平台。随后,沈强调研了淮河新城五期和恒大御府项目,查看了碧荷庭项目征迁情况,要求田家庵区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在田家庵区政务中心,沈强看望慰问了工作人员,并参观了政务服务大厅,对政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政务中心强化服务意识,用优质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和企业满意度,擦亮为民服务窗口。在曹岭湖中学建设现场,沈强听取了学校建设进展情况及周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要求田家庵区加快学校建设进度,着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同时抓好学校周边项目建设,激活项目引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