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3 11:18 信息来源:潘集区司法局 作者:杨嫄媛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精神和要求,推动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确保全区社区矫正对象不参与涉黑涉恶或其他违法犯罪行为,近日,潘集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邀请淮南市社区矫正巡回宣讲团谢璐教授对5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再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中,谢璐教授深入浅出地向社区矫正对象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典型表现,黑恶势力的巨大危害以及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知识,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远离黑恶势力,鼓励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检举揭发涉及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线索,主动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社区矫正中心干警随后对在场矫正对象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手册以及《关于再次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限期投案自首的通告》,并组织矫正对象认真学习了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让社区矫正对象知晓了当前的严峻形势和重点打击的群体,再次让社区矫正对象了解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认清参与黑恶势力的严重后果,有效筑牢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纪意识,同时也调动了社区矫正对象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辖区社区矫正监管安全、维护全区社会稳定大局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