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河镇强基固本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7-05 09:02 信息来源:泥河镇 作者:王长双 浏览: 字号: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泥河镇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员带头,充分宣传发动广大群众。该镇以抓实抓好宣传教育为突破口,发挥新媒体在舆论宣传方面的作用,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向全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推送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要求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认真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内容和意义;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深化农村党员“红黄榜”管理制度,将抵制反对黑恶势力等情况作为党员评议积分的重要内容,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反对黑恶势力和涉黑涉恶犯罪活动,积极向身边群众宣讲扫黑除恶的基本知识,鼓励群众主动提供涉黑涉恶的犯罪线索,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民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

标本兼治,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该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解决部分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将“村霸”及涉黑涉恶问题作为重点,对全镇17村和社区党组织进行全面排查,倒排确定1个软弱涣散党组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由联系点区级领导、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镇党委书记集中会诊,认真分析问题、查找原因,按照配强班子治“软”、发展经济治“穷”、维护稳定治“乱”、完善制度治“散”的工作思路,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进度、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建立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销号台账,通过党支部自评、镇党委工作组初验、区级组织考核等程序,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效,筑牢扫黑除恶的坚强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