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11:38 信息来源:潘集司法所 作者:杨道青 浏览: 字号:

 潘集司法所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近日,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扫黑除恶集中教育活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发挥社区矫正职能作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29名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关于再次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限期投案自首的通告》以及“黄、赌、毒”等违法犯罪中涉及黑恶势力表现形式。然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谈心谈话,并进行线索排查。通过采取一对一单独谈话的方式,鼓励社区矫正对象检举揭发身边的黑恶势力,告知举报线索和举报电话,经查证属实给予奖励。谈心谈话内容包括:身边的、所居住的村、所在单位是否有黑恶势力。告诫他们坚决不能参与黑恶势力,管好家属,要从身边人和身边事中摸排线索,踊跃举报、提供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旗帜鲜明地与犯罪行为做斗争。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区矫正对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以及“黄、赌、毒”的危害及黑恶势力表现形式。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遵纪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