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镇  发展特色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06 09:01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位于潘集镇潘杨村的淮南市君悦瓜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当地政府和农业部门的支持鼓励下,发展优质粮、瓜果、蔬菜种植,年收入不断增加,同时又带动了当地20多名剩余劳力就近务工。日前正是蒜黄采收上市的季节,工人们正在这里采收包装,有合作社统一网上销售。

正在大棚里忙活的潘杨村村民杨明珍高兴地说:“我们在这打工活也不重,一个月能开4000多块钱,离家近,要比出门打工强,在家能照顾老人和孩子。”

淮南市君悦瓜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管理人员孙树辉介绍:“我们合作社蔬菜种植面积120亩,主要有蒜黄、西蓝花等10多个品种,今年种植的蒜黄全部在线上销售,经济效益很客观。预计120亩蔬菜年产值1500万元左右,明年我们准备蒜黄种植面积扩大50个大棚,进一步增加收入,带动周边更多农民参与发展,勤劳致富。”

近年来,潘集镇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充分发挥当地资源禀赋,以“一村一品”种植模式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培育农业特色主导产业,积极引导群众在稳定粮食面积的基础上,大力引导农民,引进社会资本加大农业投入,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目前,全镇拥有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26家,土地流转1.5万亩,已形成了草莓、酥瓜、蔬菜、优质粮等特色种植基地,特色种植不断增点扩面、提质增效,全面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生态环境改善。

潘集镇党委副书记张正伟表示:“目前,全镇特色种植面积10000亩。下一步,我们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标准化种植,帮助种植大户申报品牌,积极挖掘地方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引进社会资本,加大农业投入,加快全镇现代农业发展,把优质粮、瓜果蔬菜等特色种植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