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河镇  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15 09:20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这园区里交通、用电用水都很方便,还提供技术指导等相关服务,我们能安心地在这搞生产。”架河镇小郢村许瑞花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我在园区种植12亩蔬菜,有10多个品种,年收入20万元左右。明年我准备再承包几个大棚扩大种植面积、增加种植品种,争取一年四季有新鲜蔬菜上市,进一步增加经济收入。”架河镇小郢村许瑞花在令富生态农业园租用大棚,有园区统一提供水电等配套服务,他种植蔬菜经济效益明显提升,收入逐年增加。

位于架河镇小郢村的架河令富生态农业园,从事瓜果蔬菜种植,生猪、水产养殖综合示范园区,在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实行园区加农户的模式,园区内种植、养殖规模和标准不断提升,生产销售势头良好,带动当地农民参与发展。2013年,架河镇令富生态农业园被评为国家级蔬菜标准园和淮南市第二批无公害精品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

架河令富生态农业园负责人许令富介绍,园区总共是1500亩,年产值能达到1500多万元,现在带动70余农户在这里参与发展。我们下步打算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采摘、观光旅游一体化的生态园区,打造好了能带动更多农户参与发展勤劳致富。

近年来,架河镇加快土地流转,积极引导农民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已形成了六坊湾5000亩西瓜种植基地、平芦路两侧2000亩葡萄等水果生产基地、1500亩蔬菜生产基地、发展特种水产养殖600亩。打造了令富、武庙、先锋等八大农业园区,全镇特色产业不断增点扩面、提质升级,实现了一村一品,集群发展。架河镇积极争取乡村振兴等多部门支持,同时,结合自然资源禀赋,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作用,不断加快特色农业发展,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架河镇党委副书记韩磊表示,近几年,我镇特色产业发展势头较好。下一步,我镇将用好用活各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扶持家庭农场、合作社和种、养园区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逐步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品质量档次,打响‘淮河湾’品牌,促进全镇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努力实现产业兴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