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皇镇:种植水果萝卜  引领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22 08:47 信息来源:高皇镇 作者:李扬 浏览: 字号:

高皇镇因靠近淮河,历来就有种植萝卜爱吃萝卜的习俗。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如今潘集区高皇镇朱岗村朱玉峰家水果萝卜又到了上市的日子,在自己的萝卜种植大棚前,种植大户朱玉峰高兴地说道:“今年我的水果萝卜产量高,品质好,一上市就很受市民的欢迎。”

朱玉峰自强不息,其本人自身股骨头坏死,家中父母年龄大,父亲患老年痴呆,但朱玉峰身残志坚,不甘于坐享其成。今年他种了8亩地共18个蔬菜大棚的水果萝卜、白萝卜、红皮萝卜,平均亩产萝卜在7000斤左右。单是种植萝卜这一项收入就有近10万元。不仅如此,他在大棚种植的水果萝卜品项好,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水果萝卜更是远销淮南、合肥等市场。

自第八批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以来,工作队深入走访调研,多次到朱玉峰的大棚调研,了解其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协调解决用工问题、萝卜种植问题等,指导其种植大棚水果萝卜,提升品质错峰销售,增加收益。今年的大棚水果萝卜集中成熟,大量上市,工作队队员主动帮助联系销路,帮助销售萝卜近2000斤。

产业旺,乡村兴。今后驻村工作队将协同村两委,加大对种植大户的帮扶力度,更好地通过大户带动,积极带领引导乡亲们,优化农产品种植结构,做优做大朱岗村萝卜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