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圩镇   打造养殖大镇    引领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27 09:11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通讯员 吴承宏 浏览: 字号:

“我场现在年养殖蛋鸡12000只,今年市场行情好,产销两旺,年收入达30万元左右。下一步,我准备扩大规模,引进新品种,年养殖量达到20000只以上,进一步增加收入。”平圩镇卢伟养殖场卢伟满怀信心地说。

家住平圩镇新淮村的卢伟,前几年,创办了蛋鸡养殖场,在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从年养殖蛋鸡1000只到现在年养殖10000多只,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逐年提高。

近年来,平圩镇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带动性强、发展后劲足的特色产业。按照公司建设基地,示范带动农户等措施,加强示范推广和技术培训,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养殖,积极探索、推广立体养殖、循环养殖、生态养殖等科学养殖模式,培植优势畜禽板块,促进了全镇养殖业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全镇畜禽大户90多户,年养殖大牲畜1.2万头,山羊0.5万只,家禽95万只,年肉类总产量6万吨,水产养殖0.7万亩,水产品产量0.64万吨,推动养殖业精细化、规模化、特色化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当地特色养殖产业发展之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引领乡村振兴。

平圩镇农业办公室主任汪家多介绍,平圩镇现有规模养殖场75家。下一步,围绕乡村振兴,结合我镇实际,大力发展畜禽养殖业,加强技术指导,积极引导生态养殖、健康养殖,积极打造地方特色品牌,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大做强畜禽养殖业,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发展,勤劳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