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沟回族乡 发展特色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17 08:35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通讯员  罗浩 浏览: 字号:

“ 目前,我们公司年出栏量肉牛800头左右、年利润300万。新场建好以后,年出栏肉牛可达3000头,年利润可达1500万元以上,年消耗秸秆2000吨,我们采取公司加农户生产经营模式,带动更多农合发展生态养殖勤劳致富。” 淮南市顺鑫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方耀满怀信心地说。

坐落在古沟回族乡太平村淮南市顺鑫养殖有限公司,利用农作物秸秆作为养殖肉牛的饲料,减少了养殖成本,增加了收入。在当地政府和农技部门的支持下,这家公司养殖规模逐年扩大,目前,年出栏肉牛可达5000头的标准化养殖场正在建设中。

近年来,潘集区古沟回族乡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鼓励农民利用当地秸秆丰富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养羊,养牛等草食动物养殖,让秸秆成为养殖的主要饲料,既节约了养殖成本,又减少了秸秆污染环境的问题,全乡养殖规模逐年扩大。三年来,全乡新增规模养殖户28家,年肉牛存栏2600头、肉羊2300只、家禽15万只、生猪存栏1500头,畜禽养殖业年产值达1.25亿元。 

古沟回族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於路军表示,下一步,我乡继续落实政府引导、规模发展、农户参与、科技示范的产业发展措施,积极引导扶持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产业品牌,将特色养殖业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