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家谈(一百零八)潘集镇吴乡村

发布时间:2021-12-15 08:12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 字号:

潘集镇吴乡村“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专题访谈

——潘集镇吴乡村党支部书记  张正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越是前景光明,越要艰苦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作为吴乡村的书记,我们共同探讨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党员应如何干。

一是要找准定位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书记要当好领头雁,做好表率,在政治上把好方向 ,保证党的绝对领导。 把工作重点放在抓班子建设和抓思想政治建设上,强化责任意识,集中抓党务工作的精力。党支部书记素质高低,直接影响着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每一位党支部书记要找准位置,树好形象既要精通主营业务,又要熟悉党建工作。 既要高风亮节,又要本领高强。要在工作和学习中先行一步,率先垂范。以自身行动带领支部成员,朝着共同目标努力前进。

二是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 党支部书记要当好当家人,管好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学习教育的组织作用,这突出表现在通过细致周到的思想组织工作,保证党支部决策的正确和班子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和行动 。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积极推进主题党日、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做法。给时间让大家去思考,组织学习有关文件。党支部书记的协调作用体现在及时沟通党支部成员之间的思想,调整好各种关系,化解工作矛盾,保证领导班子同心同德,启发党员执行的自觉性。为此,吴乡村党组织成员必须充分支持书记的工作,处理好这种关系、积极沟通,促进吴乡村的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严于律己,立足岗位要求,提高能力素养。党支部书记务必要保持为人正派、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本色,以良好的形象去教育和影响下属,这要求党支部书记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精神状态提到最佳,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到勤勤勉勉,拒绝夸夸其谈、拒绝工作懒散、办事拖拉。注重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从小事做起,积小胜为多胜,把村里每件事做到极致,做到把好一杆秤、端平一碗水。

总之, 党支部书记要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表率作用,真正把合格标尺立起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大限度地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永葆生机。我承诺在今后工作中我会不懈努力,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建设美好吴乡村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