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家谈(一百零九)泥河镇杨柳村

发布时间:2021-12-16 08:21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 字号:

泥河镇杨柳村“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专题访谈

——  泥河镇杨柳村党支部书记  徐胜局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们的高质量发展,是必须具有中国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质量发展才能很好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一是党建统领,把握大局。百年来,无数实践证明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把握大局,抓好中国特色的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二是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只要是正确的事,有利于人民的事,就要认真坚持干下去,哪怕遇到大风大浪,艰难险阻,都必须勇往直前不回头。我们不搞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我们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担当尽责,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脚踏实地把既定的高质量发展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

三是依托创新,突破坚冰。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国际国内市场,我们必须加大创新力度,在技术上创新,在管理上创新,要与时代赛跑。杨柳村现有确权土地3800亩,耕种仍然是家家户户自己耕种,不具规模,生产成本较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杨柳村的粮食种植的高质量发展。鉴于此我们必须创新改革原有家家户户的传统种植模式,动员村民开展土地集体流转,实施大面积耕种,降低成本,提高产量,造福杨柳村村民,为杨柳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