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家谈(一百一十)平圩镇新淮村

发布时间:2021-12-17 08:06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 字号:

平圩镇新淮村“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专题访谈

——平圩镇新淮村党支部书记 孔令约

对于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要在思想上下功夫。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党性教育,不放松,不断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通过学先进、赶先进、树先进,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让全村所有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工作生活中都能找到自身价值的定位,都能把心留住。把工作干好,首先让党员认识到自己作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让群众感受到党员的先进性、模范性,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始终把“团结”二字贯穿于我们全村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始终。一盘棋、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颗星的思想。把个人发展与整个村的发展紧密联系,少一点自私,多一点大度、少一点个人,多一点集体。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

二、要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尽管身处村基层,手中并没有强权要政,但是我们都站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政策的最前沿,每个举动、每项决策都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不作为、胡作为、乱作为就是对不起老百姓,抓作风就要从抓制度入手。定制度,强要求、抓落实,以严格的纪律促进高效的工作氛围。

三、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我们要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经验,明确不足,发现问题加以改进,要悟得出不足、受得了指责,能正视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畏惧,要敢于向群众征求意见,敢于听真话、动真格、办实事。要把问题摆出来、不足讲出来,将其作为不断加以改进的动力,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