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家谈(一百一十一)夹沟镇转塘村

发布时间:2021-12-20 08:35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 字号:

夹沟镇转塘村“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专题访谈

——夹沟镇转塘村党支部书记 李永贵 

“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在如火如荼的举行,这无疑是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发展的巨大动力。作为一名基层村党支部书记,我深知自己的使命,明确自己的责任,更懂得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身处乡村振兴工作的第一线,我深感责任的艰巨性,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要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依靠自身优越条件,因村制宜谋划产业发展及项目建设等,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下的工作重点就是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工作,乡村振兴需要的是高质量、持久振兴,不能搞不切实际、不顾长远的无序开发,要立足本村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在以村级为载体的前提下,也要进一步创新,解放以往单一的思想,借助政府力量,鼓励群众尝试新方法,促进乡村振兴,缩减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人口,落实常态化帮扶举措,切实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

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办好农村的事情,关键在党。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其目的也是为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针对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农村易返贫致贫人口以及因病、因残、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人口,落实常态化帮扶举措,切实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健全党管农村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和党内法规,增强领导农村工作本领,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乡村振兴虽有顶层支撑、政策引领,但主体还是广大人民,只有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起强大的精神力量,以共建美好家园的情感共鸣,让更多有思想、有能力、有情怀的乡贤返乡,进而培养造就一支“知农、懂农、扶农、助农、为农、想农”的理念,带领当地农民实现新思想下的创新新模式才能不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逐步变为美好现实,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