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动员大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2 14:47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体:[  ]

5月11日下午,全区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动员大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闪健、曾健、蒋超、朱明华、盛星、曹多杰、王靖、洪涛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规上企业、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盛星通报了信访工作突出问题及办理情况,曹多杰、王靖分别解读了有关方案,部分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闪健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面对多重压力挑战,推动潘集经济在一季度交出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一季度全区实现GDP9.7%的增速,经济运行综合考核位于全市县区第一位。一季度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我们不能忽视背后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像抓信访工作一样的盯劲抓项目落地,要像抓脱贫攻坚一样的“绣花”功夫抓营商环境。要紧盯后进指标,紧盯招商引资,紧盯项目建设,要紧盯工业、制造业发展,要紧盯疫情影响下的服务业、农业、民生、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宋立敏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更加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内外部环境压力,特别是3月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稳中向好,安全有序。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逆势进位,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获得社会认可。

宋立敏强调,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全区在一季度良好态势的基础上,保障二季度和全年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跑出潘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聚焦“疫情要防住”,从严从紧不松懈。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让病毒有任何可乘之机。要聚焦“经济要稳住”,拉高标杆争先进。采取务实的措施,强长板优势、补短板差距,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年增速快于全市全省。要聚焦“发展要安全”,维护稳定守底线。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要扎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用心抓好信访,要用情办好实事,要用力防范风险。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结合原则,做好应急预案编制、防汛物资储备工作,为全区安全度汛做好充足准备。

宋立敏要求,改作风善作为,营造上下同心抓发展的良好环境。我们必须要把转变作风,当成一件大事、要事、长久事来抓,进行一场彻底的“自我革命”,让全区干部的优良作风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心剂”,真正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合力。要在推动访企活动中,精确精准高效运用政策机遇和法律规定,为企业提供专业指导,在合理合法范围内落实企业诉求问题办理,把持续推进为企优服务、助企解难题、全面改善营商环境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常态化长效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吃透指标体系,建立健全区级量化考核涉及营商环境的指标体系,紧盯方案要求和考核指标,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努力争先进位。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一定能够继续在二季度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领跑全市,在推动高质量转型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对不起,必须是注册用户才能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