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调研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9 08:25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12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率队调研沿煤化工大道、淮潘公路文明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靖陪同调研,区委办、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宋立敏一行先后深入到煤化工大道、平圩大桥北头、潘集经济开发区北区、潘东新城路口、古沟十字路、田集街道白云社区等地现场查看,听取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沿煤化工大道、淮潘公路文明创建开展情况,查找问题不足,现场逐个剖析,推动问题解决。

宋立敏指出,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煤化工大道、淮潘公路、潘集城市环境大幅改善,市民满意度不断提升,创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仍有亟待补齐的短板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全区上下要鼓足干劲,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攻坚,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宋立敏要求相关乡镇、区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各负其责,分工协作,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日常巡查管理,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按照标准、严要求,全面排查、举一反三,集中整治、持续巩固,加大清扫保洁力度,扎扎实实开展脏乱差专项治理。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压力传导,进一步细化任务、细化责任,推动工作抓实抓细,结合实际,要协调沿路企事业单位做好门前三包,全面发动群众做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治理,做到目光所及不见垃圾,打造清清爽爽,干净整洁的环境。

宋立敏强调,要凝聚起全民创建的强大合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浓郁氛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既要抓好专项治理、专项整治,更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推进城市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切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推动城区和主干道路环境全面提档升级、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让广大群众在文明创建中得到实惠、享受更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