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沟回族乡:“三个进一步”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6 11:24 信息来源:古沟回族乡 作者:唐东 尧 浏览: 字号:

今年以来,古沟回族乡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持续发力不松劲的精神,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干劲,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现新提升,取得新成效。

进一步夯实创建责任,切实解决任务不明、责任不清的问题。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根据市、区里的通报情况,由乡创城办牵头,各部门配合整理列出问题清单,根据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四定”措施,乡纪委不定时到古沟十字路、各村实地查看现场环境,督查垃圾处置、停车秩序、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等情况,对发现的占道经营、广告牌破损、违章停车等问题现场交办、立行立改。

进一步充实创建力量,切实解决力量不足、调度不够的问题。紧紧围绕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增强创建的吸引力和有效性,塑造文明和谐新形象。古沟回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指导各村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目前已经成立了7支志愿者队伍,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成立36支志愿者队伍,每月集中开展不少于8次志愿活动,今年以来累积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收益群众2000余人,创建工作和志愿服务水平均有明显提升。

进一步营造社会氛围,切实解决合力不足、氛围不浓的问题。为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创建的氛围,新时代文明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宣传文明创建知识手册,引导村民养成文明习惯、践行文明礼仪。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公益广告等载体宣传文明创建的重要性和意义,在辖区内中心、人流密集处增设公益宣传广告,提高村民文明意识。深入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弘扬优秀家风文化,让居民在参与中享受欢乐、感知传统、陶冶情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