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在手中,文明停车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2-11-21 08:18 信息来源:潘集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作者:赵玥 浏览: 字号: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辖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日前,潘集区城管执法局开展了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重点针对非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和机动车停车位等现象开展工作。行动坚持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执法方式,对占用人行道、消防通道、盲道等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了规范停放和暂时扣留。执法人员对于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通过对车主多次的耐心细致劝导,有部分进行了相应的整改,对于多次我行我素的车主,进行拖车和相应的处罚管理教育,今年以来,现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行为11204辆,现场拖离非机动车348辆。在执法人员耐心引导和劝诫下,市民群众积极配合,整治效果显著。

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拓展停车空间。本着“因地制宜、合理便民”的原则,组织执法队员对各路段进行实地勘查、全面摸排,掌握停车位数量、了解群众停车需求。今年以来,共施划非机动车位3398米,清理人行道障碍物694个,切实缓解了非机动车停车难的情况。

下一步,区城管局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宣传引导群众文明出行、文明停车,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实践者、监督者、宣传者,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城市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