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集镇妇联:持续深化移风易俗  不断倡树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2-07-21 09:28 信息来源:芦集镇 作者:王雪雪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移风易俗工作,芦集镇妇联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各项工作,有效遏制陈规陋习,为营造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社会文明新风贡献巾帼力量。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提升移风易俗力度。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芦集镇妇联积极宣传《关于全市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带头文明节俭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严格落实事前、事后报告制度,严格控制操办规模和标准,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提升移风易俗温度。只有充分调度群众的积极性、发挥群众作用,才能把移风易俗不断推向纵深。芦集镇妇联指导村(社区)将移风易俗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制定切实可行的红白理事会章程和婚丧喜庆事项简办制度,明确举办规模、宴席标准、设宴桌数等具体内容,建立健全婚丧喜庆事项申报机制。

充分发挥宣传教育作用,提升移风易俗热度。芦集镇妇联充分利用乡镇、村(社区)宣传栏、道德讲堂、学校、文化广场等平台,加大对移风易俗的宣传力度,重点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法典》、殡葬法规政策、《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等,提升基层干部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感,引导干部群众崇尚勤俭节约、文明有序的时代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