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2 12:23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7月1日下午,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谢超群,区领导闪健、曾健、董善积、曹多杰、王靖、洪涛、徐杉等出席。会议由区长闪健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靖通报去年以来我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创城工作。相关部门结合部门职责进行了发言,区委副书记董善积宣读了《关于表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对共建先进单位、特别贡献单位的决定》,先进帮扶单位淮南市司法局和淮南煤业公司代表市区先进结对单位进行经验介绍,谢超群在讲话中对我区创城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做好创城工作做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宋立敏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克服硬件条件差、任务繁重等不利因素,紧盯测评体系,着力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干群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去年市文明办4次月测评总成绩中位居全市第3名,为我市在去年国检测评中取得较好成绩贡献了潘集力量。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形象实现新提升,民生难事实现真解决,干部作风实现大转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为创建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宋立敏强调,市里提出“创则必成”的目标,我们要围绕这个目标,对照方案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做到全民创建、全力创建、全面创建。既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增强创城必胜的信心。精准施策,围绕创城重点,难点,对标先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压实责任 ,扛起责任,改进干部作风、狠抓落实。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吃透考核方案,紧盯问题短板,列出清单、细化举措、闭环管理,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补齐创建短板,夯实创建基础。要项目化治“差”,精细化治“脏”,常态化治“乱”,示范化引导。

宋立敏要求,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的关键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工作的全面进步。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坚持上下联动、强化组织协调,坚持广泛动员、调动群众共创,坚持督察推动、强化跟踪问效,确保争创目标如期实现。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对各部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将考核结果与干部任用挂钩、与职工福利挂钩。

宋立敏最后强调,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是我们展示潘集形象、干部形象的最好契机,也是我们为潘集百姓做的最大实事,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干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地,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