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

——部署决胜年度“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2-25 08:33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苏正涛 浏览: 字号:

2月23日下午,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在区政府A32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董善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靖,区政府副区长宋永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创指办关于当前创建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区主创单位及部分乡镇街道关于“6+3”专项整治工作的汇报。会议通报了市创指办1月份测评结果与突出问题、围绕“6+3”重点任务安排近期创建工作。

董善积在讲话时指出,2022年是决胜年度“攻坚战”,要认识到创建任务的紧迫性、艰巨性,立即行动起来,把工作往前赶。

董善积强调,要明确重点,以继续深入推进“6+3”专项整治行动等具体工作为主抓手,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城任务落实。要注意收集数据、图片、文字等创建工作资料,做到资料申报精益求精,高质量做好今年网上资料申报工作;要做好实地整治全面提质,继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常态化修复道路破损,持续推进架空线缆整治,深入整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着力规范店招店牌,加快改造提升农贸市场;继续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严控餐饮油烟污染;要做好重点点位创建,着力居民小区补齐短板,改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加强执法维护居民小区公共秩序;要做好“四点五线”治理,环境卫生保洁要向农村延伸;要继续做好结对共建,开展好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创建氛围,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创建工作步入快车道、迈上新台阶,顺利实现年度创建目标。

就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王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用好用活各项创建机制,区主创单位、乡镇街道主要领导,11个创建专项工作组领导要走出办公室、立足第一线。二是明确工作重点,落实职责任务。继续开展交通秩序、空中线缆、道路破损、占道出店经营、菜市场、店招店牌和门前三包、餐饮油烟、户外宣传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做好“6+3”专项整治工作。运用好市区测评结果,发挥网格员、退休党员“楼长巷长”作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三是跟踪督查,压实责任。区创指办要谋划好、考评好。区效能办要督办好、问责好。多措并举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