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三次学习会暨学习贯彻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0 09:32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11月19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三次学习会暨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健,区政协主席蒋超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领学了《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会上董善积同志,蒋超同志、曾健同志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职责作研讨发言。洪涛同志、朱明华同志围绕巡视巡察工作,结合工作职责作研讨发言。

宋立敏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郑栅洁书记代表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深、发展视野宽,特别是报告提出的“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体现了高度的讲政治的要求,也是指导全省未来发展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我们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扣省、市赋予的目标定位,围绕区党代会提出的“一区四基地”发展思路,立足资源禀赋,用好发展优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谋深做实“四化同步”工作,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让发展的成色更足、底气更硬。

宋立敏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上用心,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要在宣传上用情,精心组织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在行动上用力,抬高工作标杆,坚决落实到底到位。各中心组成员要结合自己分管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包保乡镇、街道和联系点,有所侧重、特色鲜明地宣传好会议精神,把基层干群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提高执行力,敢于攻坚克难,善于争先进位,不断把现代化美好潘集的奋斗目标转化为一个个具体成果,让全体潘集人民共享成果、共同富裕。

宋立敏强调,要鼓舞干劲、自我加压,把破解当前难题同谋划长远发展结合起来,聚焦发展中遇到的重点、痛点、堵点问题,要看到发展潜力和空间,努力扩大我区发展优势,不断补齐发展短板。要完善干部激励机制,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最重要标尺,以实绩论英雄,以实干促发展,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面推动会议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实现潘集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实质性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