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
田集街道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11:01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通讯员 朱紫杨 浏览: 字号:

11月5日下午,田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潘集区春雨爱心志愿者协会的三位讲师来到白云社区和芦范社区。为小朋友们宣讲党史故事,开展安全教育,进行互动游戏。课堂上的学习氛围浓烈,孩子们在听讲学习中,传承了红色基因,普及了安全知识,带来了欢声笑语,有力的推进了田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

听“音”识“画”传英雄故事。在白云社区,潘集区春雨爱心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平利丽,通过听红色音乐猜英雄人物的方式,将孩子的思绪拉进战火纷争的年代,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接着带领小朋友们阅读图文并茂的英雄故事小人书,在平利丽老师深情的讲解下,英雄故事在孩子心中汇聚成红色力量,红色历史在小朋友认真听讲中得到传承。

答“题”辨“险”讲安全防范。在党史故事宣讲之后,潘集区春雨爱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张雅楠给孩子们带来了安全教育课。张雅楠老师通过模拟危险场景,现场提问解答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了生活中的各种危险情况,接着用小游戏的方式教学日常安全知识,小朋友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安全意识在一片热闹中得到普及。

下“水”捉“鱼”玩趣味游戏。在芦范社区,淮南好人、潘集区春雨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王莉,在讲述完英雄故事之后,又借助芦范社区院内的场地,带着孩子们玩起了户外游戏。“捉泥鳅”让孩子们在跑动中锻炼身体,“围大圈”让孩子手拉手学会团结。小朋友在游戏中响起一片欢声笑语,趣味教学让文化的力量在孩子身上萌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