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联合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7 09:08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区民政局成立了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联合检查组,制定了《潘集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联合大检查实施方案》,于6月14日-17日,联合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潘集公安分局、潘集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对全区各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安全大检查。

联合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各养老机构是否严格按照《安徽省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关于强化养老服务领域食品安全管理的若干措施》、《全市民政系统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落细落实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立即整改、现场督办、下达整改通知书等方式,推进问题隐患整改。

联合检查组以“清隐患、防风险,补短板、促达标、提质量”为主要任务,用4天时间,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中可能存在的房屋质量、消防、食品、欺老骗老等安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限时整改到位,着力防范和化解养老服务领域重大风险,清除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中的重大安全隐患,保障老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