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集镇: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构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梁八柱”

发布时间:2022-05-09 08:49 信息来源:芦集镇 作者:石殿军 浏览: 字号:

5月5日以来,芦集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芦集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会后包村干部迅速召集村支两委、网格员,逐户逐屋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对照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和责任清单,摸清房屋现状,针对排查问题逐项登记造册,建立责任销号台账,落实包保防范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和“一村一员一警”工作机制作用,动员网格员和包村干警开展“安全生产课堂”进村入户宣讲,大力宣讲自建房质量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

目前,芦集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镇负责人表示,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履职尽责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精准排查,特别关注私拆改建的沿街门面房,超市门店的破损门牌广告等房屋安全问题。发现安全隐患问题,采取果断措施,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销号整改,并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全力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汲取近期国内发生自建房安全事故教训,坚决杜绝发生墙倒屋塌伤亡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