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春节期间物资保供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31 09:44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深入一线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春节期间物资保供准备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多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集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住建局局长朱传明,副区长吴科娟子陪同调研,区委办、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宋立敏一行先后深入到首创水务公司、飞腾燃气公司、田集街道疫情防控隔离点、好又多超市、地下商业街、北方医院、供电公司等地实地调研,现场听取相关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

在首创水务公司、飞腾燃气公司和供电公司,宋立敏要求公司要始终抓好安全生产不放松,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切实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和应急预案,确保安全设施和各项责任落实到位,为居民安全放心的用水、用气、用电提供优质服务。

在田集街道疫情防控隔离点,宋立敏一行看望工作人员,要求工作人员要认真按照国家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好防控点的各项措施,安抚隔离人员,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强化管理,确保安全运行。

在超市、地下商业街,宋立敏一行详细了解了超市安全通道、灭火装置的使用情况及节前物资供应、商品销售、食品安全等情况。宋立敏要求各大商场、超市一定要树立红线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设施的日常检查,规范节日安全管理,健全应急预案和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安全责任、措施、人员落实到位,确保节日市场繁荣稳定。

调研中,宋立敏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切实履行好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安全生产管理和操作流程,加大巡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各责任部门要协调联动、积极作为,严格监督指导各企业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制定有效的措施,确保企业安全规范生产,要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及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全区上下防控网络安全有效运行,为保证春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保障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