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圩镇人大助力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8 09:58 信息来源:平圩镇 作者:程召召 浏览: 字号:

春节将近,各类生产经营活动也进入高峰期,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1月27日,平圩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联合镇安全办、执法办等部门对辖区内的经营店、超市等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经营店是否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超市商场等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数量是否充足好用、自动消防设施、室内消火栓及灭火器材等设置是否符合规定、是否确保完好有效等内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由安全办等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登记,现场向受检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此次安全生产检查,共计检查各生产经营单位(场所)28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处,现场整改2处。人大代表们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重点,防患于未然,不漏掉任何存在安全隐患的细节,要做好值班和应急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操作,加强值班管理,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保障生产安全和人员安全。

人大代表们参与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镇各重点领域行业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堵塞安全监管漏洞,提高了安全生产保障水平,营造了和谐安全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