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暨安全生产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8 09:02 信息来源:潘集镇 作者:冷飞阳 浏览: 字号:

随着壬寅虎年新春脚步的临近,潘集镇全镇上下的年味也日渐浓厚。为有效引导全镇居民增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意识,共同迎来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27日,潘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安全生产排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访了沿街商铺,向商户分发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宣传单,督促他们认真落实防疫措施,做好每日消毒工作,营业时戴好口罩,帮助其在门店醒目处张贴“安康码”,并告知商户提醒所有进店人员扫码测温,如遇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此外,志愿者们还对各商铺的电路安全隐患开展了排查,提醒商户不要乱接乱拉电线,及时更换过期或损坏的消防器材,确保节假日期间的生产安全。

除走访商铺外,志愿者们还登门入户,到辖区内的居民住宅逐户进行宣传排查。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主要询问了居民家中有无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有无外地返乡大学生、有无发热及可疑症状人员等,叮嘱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居民科普了冬季用火用气用电等安全方面知识。

此次宣传排查活动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安全防疫意识和警惕性,消除了一些安全防护隐患,促进了春节期间辖区内的健康和谐与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