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监管严要求 预防事故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19 12:01 信息来源: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姚宝琳 浏览: 字号:

为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日前,祁集市场监督管理所采取局所联动的方式对安徽淮南平圩发电有限公司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通过查阅公司特种设备台账,相关特种设备运行资料,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现场查看了企业使用的电梯、叉车、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并抽查了相关运行、检查和维护检修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企业进行了指正,要求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对该企业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内容,要筑牢安全底线,增强安全意识,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点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清单,做到隐患问题落实到人,措施到位,限时整改;三是强化人员培训力度,提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操作技能,规范作业行为,杜绝违反操作规程行为发生;四是加强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和运行检查,将设备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