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市场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29 15:09 信息来源:区市场局 作者:姚宝琳 浏览: 字号:

 为确保国庆节日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液化气充装站、压力容器、锅炉等重点领域特种设备。

本次检查重点查看了气瓶充装、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证、充装许可证、检验报告、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持证情况及应急救援预案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同时对使用单位执行“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一培训”及隐患排查等制度落实情况开展安全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使用单位负责人立行整改,对相关设备采取封停措施,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区局执法人员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积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制度,及时开展隐患排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节假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