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市场局开展液化气充装单位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26 15:15 信息来源:区市场局 作者:姚宝琳 浏览: 字号:

 为认真落实市局进一步加强气瓶安全监管工作部署,强化辖区气瓶充装单位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督促各充装单位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进行充装,近日,潘集区市场局对辖区内液化气充装单位特种设备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要求企业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业人员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实处;二是要做好充装前后气瓶检查工作,不得充装过期、报废、非自有产权气瓶;三是要对站内液化天然气储罐、压力管道、安全阀、压力表等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的使用登记和定期检验检测情况进行检查;四是要健全安全规章制度、应急救援预案的制订执行情况和管理人员、充装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执法人员现场随机抽查了前来加气的气瓶检验情况。

下一步区局将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常态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做到检查不留死角,隐患跟踪消除,确保我区气瓶充装单位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