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集镇“三个到位”做好冬季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2-01-12 08:31 信息来源:芦集镇 作者:石殿军 浏览: 字号:

 当前,芦集镇紧盯“三个到位”,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保障冬季安全生产好的形势。

一是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利用镇村广播、电子屏、标语横幅、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用电用气、防火防冻、交通出行、食品药品、施工安全等方面安全和救援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避险减灾技能,提升全员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和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组织镇安全办、民政办、经济办、市场所、农业办、司法所、学校、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学校路口、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尤其加强重点时段巡查监管,各村组建安全检查网格员队伍,查看住户用气、用电是否安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到位。

三是应急值守到位。镇应急办做到24小时值守,加强雾霾、雨雪、冰冻等特殊天气的预警工作,及时收发预警信息,督促指导企业、各村有效防范应对极端天气,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科学有效应对。

截至日前,芦集镇持续紧盯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度,确保问题全部化解消除,整改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