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疃镇“三化”措施破解村干部管理难题

发布时间:2017-09-14 00:00 信息来源:潘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 字号:


 

针对部分村干部 “不努力干事”、“不善于干事”、“不依规干事”的问题,贺疃镇积极推行“三化”措施,积极破解村干部管理难题。

一、职责指标化,破解村干部“不努力干事”难题。出台《村干部季度绩效考评办法》,从阶段中心工作考评、一票否决责任制工作考评、个性工作考评和日常出勤考评等4个方面,紧扣反映村干部工作实绩的党务、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环境综合治理、信访、安全生产、社会保障、基建项目推进等主要指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每季度首月5日前,制定季度工作量化清单和成效标准;每月末调度和督查推进情况;季度末站队排序,确定村干部绩效工资考评等次。

 二、教育经常化,破解村干部“不善于干事”难题。从严落实“两学一做”、“讲看齐、见行动”等学习教育,增强镇村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担当意识。不定期邀请专家学者、业务能手对镇村干部开展专题讲座和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组织镇村干部外出观摩学习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秸秆综合利用、集镇管理等先进经验,启发思路、取长补短。充分发挥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网络的引导作用,加强学习督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管理民主化,破解村干部“不依规干事”难题。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镇村干部规范化管理的意见》,从工作纪律、“酒桌办公”整治、重大事项报告、公务接待、财经纪律、权力运行公开等7个方面,从严要求、规范行为,力求做个“明白人”。突出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能和作用,强化对村监督委员会履职情况的督查,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村集体重大事务的决策、监督和管理。

建立镇向村派驻纪检监察员制度,加强对村“两委“班子及成员的监督,预防和遏止“微腐败”。 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廉政教育基地实地感受等多形式活动,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思想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