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潘集区泥河镇“四字诀” 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8-01-24 09:53 信息来源:潘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 字号: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间断、不走过场,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淮南市潘集区泥河镇在“学、做、改、常”四个字上下功夫,强化措施,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在深化“学”字上下功夫,增强理想信念。该镇抓好“学”这个基础,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是党委班子带头学。该镇完善并严格执行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开展专题学习、集中辅导、廉政教育等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干部轮训专题学。镇党委举办镇村干部培训班,由党委书记带头,党政班子成员排班进行专题授课,截至目前,共开班4期,培训干部300余人次。三是入村宣讲扩面学。通过镇党委书记、党建包村党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包村负责人上党课、党员干部送党课入户、学习知识测试等形式,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员培训、“三会一课”制度、道德讲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等基层党建系列活动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四是搭建载体创新学。通过创建党员干部QQ学习交流群、“两学一做”微信群、网络专栏等,定期推送丰富多样的学习内容,使广大党员在精神上补“钙”,进一步筑牢党员的理想信念堤坝。  

  二在落实“做”字上下功夫,树立先锋标杆。该镇坚持把“做合格党员”落脚到提高觉悟、解决问题、岗位奉献上,以“争当党员先锋、争做合格党员”为载体,增强脱贫攻坚合力,取得精准脱贫新成效。该镇各行各领域党员立足工作岗位,开展党员先锋带头活动,各级党员干部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化解基层矛盾、解决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检验,先行先做,率先垂范。该镇党委、政府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各级党代会提出的具体目标任务,进一步结合泥河“四镇”建设发展思路,以党建为引领,以精准扶贫为主线,快速推进该镇各项工作。 

  三在突出“改”字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意识。该镇根据党员分布领域、从业岗位不同实际,分类提出学习教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不走神、揪住问题不放手,把查摆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落脚点放在“改”字上。各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排查,梳理整改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挂牌整改,限期销号。针对一些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员党性观念淡薄、不按时交纳党费、带富致富能力不强等问题,把集中整改与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结合起来,做到制度引领,责任兜底,切实做到抓细抓常抓长。 

  四在确保“常”字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机制。该镇制定完善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内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创新党内组织生活形式,根据不同领域党员的特点和需求,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各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党组织的学习教育工作,指导联系点党组织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中,促使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双促进。(来源:先锋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