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潘集区架河镇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8-02-05 14:43 信息来源:潘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 字号:

    为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淮南市潘集区架河镇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民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以制度促规范。将各种项制度落实上墙,严格落实值班坐班、上下班签到制度,设立干部去向指示牌,保证服务期间不缺岗,把事关农村发展的重大事项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向群众公开承诺,定期向群众通报,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为民服务按照规定执行,健全日常管理制度。 

  以学习促提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活动的开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大对镇村干部思想教育,开展各类业务工作专题培训,提高镇村干部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确保各项政策得到落实,提高服务水平。 

  以责任促落实。镇村两级实行“一站式”服务,以为群众办事为目的,集中设立党员服务、计划生育、民政社保、综治司法、便民服务等职能窗口,实行“一站受理、全程服务”工作机制。在窗口单位中通过统一摆放桌卡,便民服务指南,公开服务信息。 

  以投入促转变。投入30万元,新建为民服务代理室4个,扩建2个,该镇11个村全部配备电脑、打印机,全面增强为民服务基础。同时不定期对为民服务工作人员在岗情况、为民办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做到在岗在位,为民办事。

(来源:先锋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