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潘集区贺疃镇“四抓”助推党建工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8-03-23 09:13 信息来源:潘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 字号:

    淮南市潘集区贺疃镇坚持以党建问题为导向,以干部教育为抓手,以重点工程为保障,凝心聚力,“四抓”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长抓薄弱环节,消化问题存量。有针对性的加以整改,努力实现“先进上水平、一般增活力、后进得转化”的目标,梳理镇所辖14个村在各方面存在的不足,认真对照上级标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真正将问题消化吸收,全面提高村级党组织工作水平。

  二是严抓责任意识,提升干部水平。村干部作为农村基层工作的带头人、受益人、保障人,对工作的推进落实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党的十九大学习为契机,借助远程教育播放平台、微信征订等方式,切实筑好镇村干部思想高墙,提升干部整体素质,为进一步推动村级党组织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三是强抓重点工程,切实提升满意度。继续将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消除集体经济“空白村”作为重点来抓,该镇共投入资金200余万元改扩建村级活动场所,推进快、投入大、效果显著,14个村全部达标。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

  四是统抓各项指标,全面提升党建水平。对照党建指标,结合各村党组织建设实际情况,逐一建立党建工作问题整改台账,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统抓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有的放矢,切实全面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

(来源:潘集区先锋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