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0 11:19 信息来源:区电视台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9月8日上午,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在政务新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芮耀宏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领导宋立敏、许德寿、管迎新、胡德春、蒋超、王靖、单杰参加。会议由宋立敏主持。

IMG_3163.JPG

会议传达了省大气办前来我市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反馈会会议精神和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会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会上,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德寿简要传达《淮南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德春通报我区1-8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安排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芮耀宏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回应群众渴望蓝天白云期盼的具体举措,是加快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潘集的现实需要。

芮耀宏强调,潘集去年因PM10指标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今年截至8月底,全区PM2.5指标未达到目标任务。秋冬季大气污染问题作为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一环,综合治理的形势更加严峻、要求更加严格、任务更加艰巨,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约束指标”全面达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强力治标、关键治本,全面落实污染防治措施。要紧盯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聚焦省大气办提出的“煤、车、尘、烧”四大重点领域,结合我区的15项专项攻坚行动抓好重点领域任务落实。区领导要直面问题挑战,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着大家干,压紧压实层级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责任压实推动工作落实,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这场硬仗。要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减少落后和过剩产能,要聚焦薄弱环节,全力全速推进系列专项行动,狠抓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要强化督查。

IMG_3131.JPG

芮耀宏要求,认真落实“管生产就要管环保、管发展就要管环保、管行业就要管环保”的要求,全面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明确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和环保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压力传导到“最后一公里”,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企业、每个项目、每个工地,建立全覆盖的责任体系,确保每项治理措施都有目标要求、有责任主体、有监管单位、有检查、有考核,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坚定决心、加大措施,坚决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要全面认识我区秋冬季攻坚严峻形势,全面提升秋冬季精准治气能力,要挂图作战、从严从实,深入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坚决落实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支撑保障,完善考核奖惩机制,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努力开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美丽潘集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