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第一批)

发布时间:2021-01-22 09:15 信息来源:潘集区司法局 浏览: 字号:

潘集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第一批)

序号

政务服务事项名称

证明事项名称

法律依据

开具

单位

备注

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注销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第十四条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终止互联网文化活动的,应当自终止之日起30日内到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文化行政部门办理注销手续。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自取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依法办理企业登记之日起满180日未开展互联网文化活动的,由原审核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文化行政部门注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同时通知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电信管理机构。

申请

 

2

《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注销

营业性演出许可证

《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第四章演出证管理第三十八条文艺表演团体和演出经纪机构的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包括1份正本和2份副本,有效期为2年。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由文化部设计,省级文化主管部门印制,发证机关填写、盖章。第三十九条文化主管部门吊销文艺表演团体或者演出经纪机构的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应当通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变更其经营范围或者吊销营业执照。文艺表演团体和演出经纪机构的营业性演出许可证,除文化主管部门可以依法暂扣或者吊销外,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收缴、扣押。第四十条吊销、注销文艺表演团体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的,应当报省级文化主管部门备案。吊销、注销演出经纪机构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的,应当报文化部备案。第四十一条文化主管部门对文艺表演团体和演出经纪机构实施行政处罚的,应当将处罚决定记录在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副本上并加盖处罚机关公章,同时将处罚决定通知发证机关。

申请

 

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延续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正副本)

《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第九条申请从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应当提交下列文件:(一)申请表;(二)营业执照和章程;(三)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的身份证明文件;(四)业务范围说明;(五)专业人员、工作场所以及相应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的说明材料;(六)域名登记证明;(七)依法需要提交的其他文件。对申请从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文化行政部门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做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批准的,核发《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向社会公告;不批准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届满,需继续从事经营的,应当于有效期届满30日前申请续办。

申请

 

4

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延续换证

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正副本)

《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八条文艺表演团体和演出经纪机构的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包括1份正本和2份副本,有效期为2年。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由文化部设计,省级文化主管部门印制,发证机关填写、盖章。

申请

 

区民政局

5

民办非企业单位变更住所登记

场地使用权证明

《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 (国务院令第251号)第九条之规定申请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举办者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下列文件:(三)场所使用权证明……

场所所有方或承租方

 

6

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登记

场所所有方或承租方

 

7

社会团体变更住所登记

《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 250号)第十一条之规定申请登记社会团体,发起人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下列文件:(三)验资报告、场所使用权证明……

场所所有方或承租方

 

8

社会团体成立登记

场所所有方或承租方

 

区司法局

9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

同意接收申请人的证明

根据《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司法部令第138号)第十条: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的,应当填写申请执业登记表,并提交下列材料:(三)基层法律服务所出具的同意接收申请人的证明……

基层法律服务所

 

10

司法行政机关国家司法救助

身份证明

《安徽省司法行政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皖司通〔20159号)第十条:申请人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时,应当提供以下证明材料:(一)申请人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明、户籍证明、亲属关系证明……

申请人

 

11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遗失补发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司法部令第138号)第十七条:《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遗失或者损坏无法使用的,持证人应当立即向所在地县级司法行政机关或者直辖市的区(县)司法行政机关申请办理补发或更换手续……

申请人

 

12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损坏换发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司法部令第138第十七条之规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遗失或者损坏无法使用的,持证人应当立即向所在地县级司法行政机关或者直辖市的区(县)司法行政机关申请办理补发或者更换手续……

申请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