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区城市管理4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5-29 10:22 信息来源:潘集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 字号:

4月份,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乡镇(街道)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围绕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切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基本情况。4月份,区城管办共督察出各类案件487件。通过文字送达形式向架河镇等14家责任单位派遣案件共487件,结案数383件,按时结案率达78.64%。

(二)高发分析。全区各类案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三位的是:环卫工作类案件位居第一,共163件,处理118件,处理率72.39%;“三乱”类案件位居第二,共143件,处理129件,处理率90.21%;城市家具类案件位居第三,共135件,处理101件,处理率74.81%。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事项办理情况

4月份,区城管局开展清明期间夜间焚烧冥纸专项整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全力配合教育部门做好城区学校初高中毕业班学生开学工作;施划中国银行门前停车位和北城市场周边非机动车位;监管已复工餐饮单位的油烟污染,收缴经营性小煤炉12个;做好环保督察反馈清单中17处堆场清理整治工作,加快4处规范堆场建设进程。潘集交警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机动车“车窗抛物”专项治理行动;向私划停车泊位的淮河银行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严厉查处车辆占用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等违法停车行为,尤其对学校、医院、集贸市场、商业街等重点部位周边的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拖移;迁移红旗楼交警岗亭,优化该路口西北侧非机动车道;施划城区内各路段非机动车行驶指示标志。区住建局对城区内主次干道两侧绿化带补植绿化1万平方、行道树18棵,清除杂树杂草1.5万平方;动用9辆疏浚车清理珠江路和九华山路管线淤泥、污水,共10000米,清淤5000方。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4月份市城管办巡查事项共51件。其中,市级“三线三边”巡查督办事项51件。51件市级巡查督办事项中,45件已办结、6件未及时办理; 6件未及时办理事项:淮潘公路(陶圩段)海信电视店外经营,新宽中空玻璃乱堆放,胜宇米业新建三层,淮潘公路(古沟段)祥利塑业乱堆放。古沟回族乡对上述4起市城管办巡查事项未进行及时办理,扣40分;煤化工大道(平圩段)平圩村党群中心对面加建二层,淮潘公路(平圩段)包子铺店外经营。平圩镇对上述2起市城管办巡查事项未进行及时办理,扣20分。

三、存在问题和要求

(一)部分单位城市管理重视程度不够。如,截止4月底,古沟回族乡政府和田集街道城市管理力度不够,本月数字城管派遣案件办理较差,田集街道结案率未达30%,大量案件未及时办理;古沟回族乡政府对市城管办查出的重点督办事项办理较差,严重影响到潘集区人民政府在全市的排位。

(二)“三乱”类问题发案率较高。4月份,各类案件发生数量排列前三位的是环卫工作、“三乱”、城市家具,该3类问题合计案件总数为441件,占全部派发案件的90%以上,影响了城市形象的整体提升。

(三)部分公用设施处置效率仍待提高。如,4月份,煤化工大道、珠江路等路段仍存在电线杆占道堆放现象;部分主要路段绿化带被严重破坏、开挖,树穴石和路侧石破损未能得到及时修复等。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区城管办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在抓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以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为目标,迅速开展各项创城工作,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实现城市管理水平新提升。

 

附件:1、2020年4月份区城市管理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

2、部分乡镇未整改照片。

3、

报:市城管办,区几大班子主要领导、分管领导

送:区目标办,各乡镇(街道),区直各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附件1

 

 

 


附件2:

复查乡镇部分未整改事项照片

1、古沟回族乡:红高粱原浆酒坊南侧堆放建材未整改

 

2、古沟回族乡:美的楼顶破布幔未整改

 

3、古沟回族乡:子轩五金门前落地招牌未整改

 

4、古沟回族乡:顾利药房门前餐车未整改

 

5、田集街道:威狮轮胎东侧堆放杂物未整改

 

6、田集街道:莫干山地板门前堆放杂物、落地招牌未整改

 

7、田集街道:馨馨汽车美容门前线杆倒伏、堆放轮胎未整改

 

 

8、田集街道:金彭电动三轮车门前落地招牌未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