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调研架河镇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09:44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12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调研架河镇乡村振兴工作。

宋立敏一行先后前往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架河镇杨集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前往脱贫户许小龙、陈多勇家,了解脱贫户稳定增收情况,并前往王圩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芦村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中,宋立敏边走边问,实地查看杨集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农村环境整治、道路建设、农村改厕等情况,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宋立敏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环境卫生整治,确保村庄整洁美丽。要立足长远发展,做好全面规划,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注意生态保护,挖掘特色乡村文化,融合乡村旅游,真正让农民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引导广大村民积极投身、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在共建中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在已脱贫户的家中,宋立敏详细询问了脱贫户收入情况和政策享受情况,宋立敏鼓励脱贫户在党组织的带领下继续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他指出,架河镇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带着感情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工作,盘活村集体资产,同时发展带动作用明显的特色养殖、光伏、种植、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产业,增加群众收入,夯实群众增收致富的基础。

宋立敏强调,推进乡村振兴更需要强有力的产业支撑,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更加注重抓好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要坚持市场导向,强化科技引领,突出抓好产品研发、精深加工、营销推广等重点工作,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真正实现种出好品质、打出好品牌、卖出好价钱,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致富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建立更加紧密稳定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深度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实现企业有效益、农民得收益。各乡镇要鼓励和支持更多有知识、有能力、有情怀、有抱负的人投身到农村现代化建设中来,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