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09:43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12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督查淮南淮河大桥和淮潘路沿线以及社区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靖参加。

督查中,宋立敏围绕加快淮南淮河大桥快速通行以及淮潘路创建和社区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现场协调解决创城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宋立敏指出,淮南淮河大桥是连接市区和潘集的主要通道,平圩镇是潘集的南大门,两地的创建工作,事关潘集的对外形象。针对当前创建存在的问题,要集思广益,多想办法,咬定目标不放松,认真落实工作责任,重在日常、重在实效,在精细化、常态化上做文章,以“钉钉子”精神把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宋立敏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考验的是城市综合治理能力。从督查来看,还存在管理服务不精细、基础设施不完善、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创建标准,从细节入手,紧盯淮河大桥、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薄弱环节,排查问题短板,强化整改落实,做到立查立改、标本兼治,确保创建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要以创建为契机,运用各种措施,清理乱搭乱建,空中飞线、市容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常态化管理和整治工作。要通过整治,聚集人气,使干净的市容环境让市民受益,发展特色餐饮,打造特色小镇,打通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宋立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从持续改善的创建工作中坚定信心、增添动力,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项接着一项改,全面清除盲区死角,通过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持续改善城市品质、提高发展质量、优化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