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09:20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时青 浏览: 字号:

12月2日,区政协副主席宋凯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督导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淮南王酒业、飞腾燃气公司、潘一实业进行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督导组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履行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红线”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二是要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从严从实开展监管执法,落实“四个一律”执法要求,强化联合执行,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三是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活动,找问题、查隐患、促整改,确保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做到防患未然,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切实提高全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全区各单位、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