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大气污染防治、中央及省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2 15:40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12月1日上午,全区大气污染防治、中央及省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举行。区长闪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旭参加。

会上,区纪委监委通报市纪委监委对潘集区中央第二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督察发现问题,区生态环境分局通报全区环保督察整改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闪健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严实作风,扛起责任担当,精准精细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扎实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闪健强调,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两个维护”牢不牢的重要标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克服侥幸心理,真正将环保工作抓到实处、抓出成效。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我们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抓好中央、省环保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我们履职能力、考验我们政治担当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推进全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面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要聚焦重点区域、聚焦重点时段、聚焦重点问题,各牵头单位一定要认真履行好牵头职责,从现在开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落细“五控”措施,坚持源头治理与末端防控并举,全面防控与精准治理并进,常态化防控与集中力量“消峰”并重,合力攻坚,力争毕其功于一役。区大气办要盯紧PM2.5改善幅度,每周公布排名,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约谈曝光,确保实现我区大气攻坚目标。

闪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自己所承担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各负其责、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必须在年底前完成整改销号。要扛起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强化责任,提速整改,增强合力,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