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30 08:49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11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前往田家庵区和潘集区,督查淮南淮河大桥和淮潘路沿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城乡建设局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旭参加。

督查中,宋立敏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创城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各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容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问题,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严格按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要求,细化各项工作,查缺补漏,按照时间节点,提高整改标准,压实创建责任,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相关创建任务。

宋立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文明城市建设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将文明城市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文明城市建设成果。要牢固树立“创建工作一盘棋”思想,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补齐城市短板、解决群众出行问题的重要举措,回应社会关切,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具体问题整改,着力破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让广大市民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