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人大开展“学党史·送学上门”

发布时间:2021-06-16 12:22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通讯员 姜帅 浏览: 字号:

6月16日上午,区人大党组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健和机关党支部的部分党员,为70年党龄的老党员吴保清送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资料,让老党员足不出户了解党的历史和国家最新方针政策与重要精神,做到与党支部同步学习,同步进步。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区人大根据老党员占比大、部分老党员出行不便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送学上门”,与老党员交流、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

此次“送书上门”,让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重温党的历史,回忆自己的入党初心。老党员也用自己的故事,向党员志愿者们传递了红色记忆,传承了红色基因,激励党员志愿者牢记殷切嘱托,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通过定期为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党员送书到家、送学上门,真正做到确保每一位老党员学习“不掉队”,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全覆盖。今后潘集区人大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年轻党员与老党员结对学习,把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推动党员学习教育“不落一人”。

区人大机关党支部书记刘传珍说道,潘集区人大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把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送到老党员的手中,方便老党员及时学党史。同时,我们还组织新党员现场聆听老党员讲党史,让他们充分认识到我们党的伟大。通过送学,不仅加深了老党员与党支部的感情,更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的归属感,让他们充分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覆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也要学习好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加强党建,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到实际工作当中,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