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1 07:59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6月10日下午,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宋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管迎新、李旭、朱明华、洪涛、汤凯参加。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管迎新传达学习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

宋立敏指出,2020年,区审计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突出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实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宋立敏强调,要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跟踪审计。要围绕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做好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要围绕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做好民生审计。要围绕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任中审计。

宋立敏要求,我们要必须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审计机关是行政机关,更是政治机关的性质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局面。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把握审计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问题解决,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审计保障,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潘集建设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