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9 10:54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6月8日下午,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举行。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曾健、董善积、管迎新、李旭、朱明华、盛星、王靖、洪涛、徐杉、王永信等参加。

会上,区委副书记董善积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精神,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长王靖介绍了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内容、测评方式与变化,全市和我区创城形势,及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1--2023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步骤。

宋立敏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最重要的指标,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潘集对外形象,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是锤炼干部良好工作作风、提升潘集干部精气神的有效途径。全区开展创建活动,是一项合民情、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惠民工程,也是当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的重要内容。

宋立敏强调,在上一轮创建周期中,我区的创城工作在各涉创单位的共同努力、支持、配合下,克服了种种困难,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管理、市容市貌、市民素质、群众满意度等都得到一定的提升,但还存在很多不足。2021年是新一轮创建周期的开局之年,各单位要认清形势,不等不靠,迅速进入创城战斗状态,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推进新一轮创城工作。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创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夯实创则必胜、创则必成的坚实基础;要明确职责,强担当作为,确保创城力度不降。要健全机制,按时间节点,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乡镇、街道的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的主管责任,强化宣传,强化督查考核,强化效能建设,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格局。

宋立敏最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创城“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履行部门职能、主动担当、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坚决扛起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